公司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菠菜担保平台 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的预通知
 

各部门和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强化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进一步引导广老员工主动适应就业形势新变化,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该赛事规格等同“互联网+”、“挑战杯”等标志性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招就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协办单位:各学院

 

三、参赛对象

菠菜担保平台全日制在校员工

 

四、大赛内容

(一)主体赛事。包括员工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另设老员工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另行通知)

1.成长赛道。面向一、二年级员工,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附件1

2.就业赛道。面向二、三年级员工,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附件2

 

(二)同期活动。各学院围绕主体赛事广泛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大赛平台生涯闯关功能面向全体在校老员工开放,鼓励各学院广泛动员员工参与,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有机结合。各学院组织员工参与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评比重要指标。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须尊重中国文化,符合公序良俗,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

(二)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不得借用他人的参赛作品,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盗用、提高虚假材料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知识产权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职业、就业等方面设计个人职业规划参赛作品,可以包括研发、生产、销售、人力、财务和行政管理等方向。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来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院以及参赛组别,且代表的参赛学院具有唯一性。

(四)指导教师团队建议由各学院承担《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老师、员工工作的专职老师与专业课老师共同组成,打造新视角下“专创融合与职业规划”相统一的指导专家团队。

(五)各项目推荐单位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各学院重点推荐指标见(附件3),重点项目的培训、打磨等质量提升工作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各学院的报名基础项数额指标视省厅文件决定是否要求。同时,请学院在本通知发布日起一周内,指派1名分管领导进入“菠菜担保平台规划大赛工作QQ群”,群号:244109312

 

六、赛事时间安排

(一)参赛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1118,请学院组织院赛选拔、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传该项赛事,截止日前将推荐作品及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myw17@yzpc.edu.cn邮箱,纸质材料递交到215办公室

(二)校级比赛(暂定12月中旬前)。初赛通过网络评审方式进行。组织评审专家对学院推荐参赛项目网络评审,产生优秀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各赛道晋级省赛数量将根据省赛通知、报名情况及项目质量等因素综合确定。

 

七、奖项设置

大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拟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另设优秀组织奖附件5)、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其他相关要求

正式通知将根据省厅发布的大赛组织办法进行调整,所涉及内容的最终解释权,归教务处所有。

 

                               菠菜担保平台 教务处

                                                    20231011

附件:

 

附件1:菠菜担保平台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

附件2:菠菜担保平台2023年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

附件3:菠菜担保平台2023年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4:菠菜担保平台2023年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参赛员工报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5:菠菜担保平台2023年老员工职业规划大赛优秀组织奖申报信息表

 

另附参考资料8


【2023-10-11】 【关闭】
 
版权所有 菠菜担保网_菠菜担保平台【权威认证】 0514-87697159
邮箱kjrwxy@126.com 地址:扬州市文昌西路菠菜担保平台 网站管理